呷哺呷哺迎业绩开年“狂飙”节日营销获业绩拉升

2023年,餐饮行业发展持续向好,烟火气升腾,呷哺集团借势春节、元宵节、情人节等节假日营销,抢抓发展黄金期,铆足马力忙业务,开足马力增订单,实现了开好头,起好步。

数据显示,呷哺集团旗下各品牌整体营业额增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基于集团多品牌会员系统的储值优惠活动,累积储值已超2.7亿元。今年2月总体客流同比增长达两位数,上海、浙江、湖南等中南部市场持续发力,京津冀等传统业绩强势区域也通过新品推出、爆款以及各类营销活动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明确市场定位,做好精准服务。呷哺呷哺品牌定位大众,以高性价比一人食及轻社交为吸引力;湊湊品牌定位中高端,首创的“茶憩+火锅”认知度高,尤其符合年轻人、白领人群社交需求,门店体验感较好。对于餐饮行业,“创新”和“信心”一样重要。呷哺集团在去年推出的新品牌“欢乐烧肉”趁烧,今年以来翻台率持续攀升,2月平均翻台率达4.2翻,客流人数近7000名;北京新出醇浓香辣锅底点击率达到15%。通过“情人节鲜花套餐”“搭配”“最强分贝大声说爱”活动,呷哺呷哺情人节京津客流量同比去年增长30%。多举措提升业绩,挖掘与吸纳更多潜在客户。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23年将成为餐饮业拼杀最“狠”的一年,呷哺呷哺将结合市场形势,在全面优化运维机制下,进一步夯实品牌在餐饮市场的龙头地位。基于呷哺集团多品牌开年业绩的良好表现,大摩发布研报,预期2023年呷哺呷哺净利润将升24%。报告指出,今年8月公布的第一季绩有机会令市场惊喜,看好呷哺集团发展势头。高盛发布研报分析称,中国内地餐饮业的同店销售将会持续复苏,预计在2023上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的同店销售将分别恢复至疫情前的80%、90%以及95%,将呷哺呷哺的目标价由7港元上调至10港元,并将其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其他机构方面,招银国际首予呷哺呷哺(0520.HK)“买入”评级,目标价11.61港元。大和维持呷哺呷哺“买入”评级,目标价由7.5港元上调46.7%至11港元。

回顾2022年,呷哺集团破局突围,展望2023年,呷哺集团将进一步加强自身产品实力,迎接发展机遇,同时增加多时段、多场景、多品类的创新多元化布局,以适应消费群体的核心需求变化和市场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