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渠道 是华润雪花啤酒高端化加速的重要举措

“没有渠道,就没有产品的销售和品牌的传递”。故而 ,渠道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个企业有了适合自己的渠道才能做大做强。华润雪花啤酒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渠道建设,特别是在啤酒行业进入高端化发展新时代之后,华润雪花在渠道建设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渠道建设不断进阶 二次改造助推高质量发展

华润雪花啤酒的第一次渠道改造始于2002年,这次渠道改造后逐步将华润雪花啤酒推上了中国啤酒的领军企业的宝座。

2017年8月,随着雪花啤酒高质量增长、发展中高档、参与国际化竞争、抢夺竞品优势市场份额的需要,为支撑新时代雪花啤酒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华润雪花啤酒开启了第二次渠道改造。

抓好经销商和业务员两支队伍建设

渠道改革以“三个牛鼻子”理念为主旨,努力实施市场的专营化、片区化、扁平化、专业化改造。抓好经销商和业务员两支队伍的建设,将经销商经营模式改造作为工作核心,不断规范。

一切为了做大做强渠道。项目开展以来,从工具开发、培训赋能、方案研讨、试点交流,过程跟踪、报表监测,到改造后的走访评估、案例分享等,项目组一行从2017年起跟踪华东14个试点市场、2018年起跟踪全国460个试点市场、2019年起跟踪全国1600个市场、2020年全面跟踪所有市场执行进展,为管理层和各区域提供参考。

二次改造为雪花飘散全国、飘向国际打下基础

产品是基础,渠道是载体。“二次改造”深入结合了现代化、互联网化、信息化,组建了高素质的渠道队伍,形成了有能力、有竞争力的分销渠道模式,建立了高效率、有控制的从厂家到终端的分销服务控制管理系统,明确了雪花啤酒未来三年渠道建设的战略目标。同时,也将为整个雪花飘散全国、飘向国际打下坚实的基础。

结语:如今,华润雪花啤酒通过渠首二次改造,进一步夯实了渠道能力。在去年底召开的华润雪花啤酒首届供应商大会上,正式确立了星级供应商体系,通过深度赋能合作伙伴、携手广大伙伴共筑中国啤酒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