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近万套


(资料图)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地区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近万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潘婷

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9974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393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6036套。    

在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租房建设项目现场,吊车挥舞着“手臂”,建筑工人忙个不停。今年,阿克苏市计划开工建设公租房14栋1496套,位于胜利路东侧、西湖社区西侧,总用地面积69792.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822.68平方米。该项目用于解决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缓解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压力,受益群众4400余人。

阿克苏地区把建设保障性住房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充分利用冬春季有利时机,扎实做好建设项目开工筹备工作,推动项目“能开早开、宜开尽开”。目前,阿克苏市、沙雅县、阿瓦提县、柯坪县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其他县(市)计划3月底全面开工建设,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建设保障性住房、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阿克苏地区还注重提高群众生活便利性。今年,阿瓦提县公租房项目将商业、文化、休闲等元素融合到一起,满足城镇居民对住宅产业多样化的需求。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惠及当地群众2500余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