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准设立


(资料图片)

原标题: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准设立

新华社长春3月15日电(记者马晓成)记者15日从吉林省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设立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这个示范区将以医药健康、装备制造、农产品和食品加工、绿色载能、现代化工、现代纺织、文化旅游等七大产业为承接方向。

这次获批设立的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范围包括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总面积3.1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11.1万人。

据了解,示范区将以打造东北地区特色制造基地、绿色低碳转型先行区、区域合作发展新高地和全国重要的农特产品加工基地作为战略定位,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发挥四平、辽源、通化优势,围绕各自主导产业,培育各具特色、分工互补、紧密联系的产业体系,同时以示范区范围内国家级开发区和省级开发区为重点,推动形成若干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

据介绍,示范区将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承接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化开放合作为重点任务。根据发展目标,到2025年示范区承接产业转移将取得积极成效,在产业集群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市场主体培育、园区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35年将建成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