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福寿年年为投保人未来养老生活打下坚实经济保障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截至2022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人口约2.8亿,占全国人口的19.8%,预计到2035年将增至4.2亿,占比将超过30%。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 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静针对人口老龄化现状,建议应完善老年人权益保护机制,确立统一老年人权益保护组织,完善老年人权益保护机制。

彭静指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规定了“有关部门”负担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义务,基层自治组织、民政、公安等部门也在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但存在“碎片化”的显著不足,缺乏统一的老年人权益保护组织,老年人合法权益受侵害的情形时常发生,同时老年人因其身心状态而在维护合法权益时存在障碍,亟待完善老年人权益保护机制。

同时,伴随着人口老龄化、少子化正在加大我国养老保险所面临的制度抚养比快速提高、养老金缺口大、替代率出现趋势性下降压力等挑战。业内普遍认为,要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开展养老金融服务的改革与发展是必要之举。

在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下,中国人保寿险积极对接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各种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障需求,率先推出个人养老金福寿年年,帮助灵活就业者拥有一份养老保障,也让部分群体在社保、企业年金之外,增加一份确保及时足额发放的养老保障。

个人养老金福寿年年支持趸交、定期追加和不定期追加保费,账户价值计算和费用收取公开透明。人保寿险按照最大让利于消费者的原则设计产品,目前福寿年年的初始费用为零,投资组合账户转换也不收取费用。除养老年金外,福寿年年提供重度失能保险金、身故保险金保障,为客户提供保险专属关爱。

值得相信的是,养老保险作为人们在未来养老生活中最坚实的经济保障,其重要性也自然不容忽视,日常生活中除了人们平常所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之外,个人养老保险也是值得考虑投保的一类保险产品,而个人养老金福寿年年则为投保人未来养老生活打下坚实的经济保障。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