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至上是方针,汽车行业大佬马振山谈国内市场发展

中国汽车市场,很多消费者都将“该汽车品牌是否是国际品牌”作为自己选购汽车的一个参考标准,合资汽车品牌因为自身长久以来的技术与市场积累在与国产品牌相竞争时有着不小的优势。不过随时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与成熟,国产汽车品牌正在逐步缩短这其中的差距,平等竞争将会是未来的必然趋势,这个时候品牌自身的市场发展战略将会是非常重要的成败因素。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之中有非常多的合资车企,也正是因为国内市场的热情,汽车市场的竞争逐年激烈,新的品牌层出不穷。而品牌该如何让消费者认识、认同、信任,这些越发成为企业继续发展的一大难题,在这个“内卷”见怪不怪的时代,传统豪华品牌该该如何实现突围?恰逢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十年时间,其常务副总裁马振山的思路与实践或许值得借鉴。

 

在国内市场该如何发展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马振山表示:中国未来几年汽车市场增长是存量市场的增长,在存量市场增长的前提下,有两个市场会表现非常突出,一是豪华车市场,二是电动车市场,而其中豪华汽车市场在未来可能会达到30%-35%的增长。新生力量的发展颠覆了这个市场,也颠覆了对消费者服务的方式。捷豹路虎“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就是一直以客户为中心,做好客户服务。马振山还认为:在电动化时代,最稀缺的是品牌,当电气架构、芯片、续航、车联网、语音等元素都逐渐趋同后,品牌的差异性就成为最为关键的部分,这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而品牌很复杂,有的是靠造型,有的靠设计,肯定的说,车的设计造型未来仍将是第一生产力。

 

品牌建设是企业发展重中之重

一直以来,从设计理念到制造工艺,包括选材和技术,捷豹路虎始终恪守自身的品牌诺言,这背后既是品牌底蕴,也是对技术的尊重、对品牌的坚守。马振山强调:在品牌建设方面,企业必须以品牌战略统领全局,只有基于自身独特的品牌DNA为用户提供独具特色的品牌体验,才能在长期竞争中取胜。然而独特的品牌调性是需要时间沉淀的,因此车企一定要有长期主义,一定要有定力,一定要有坚守。马振山还表示,品牌向上的核心是足够的定力,捷豹路虎始终没有向暂时的波动和压力的屈服,他对于捷豹路虎品牌实力非常有信心。

 

未来品牌是非常稀缺的资源,知名度也好、美誉度也好、吸引力也好,这些都是最宝贵的资源。而捷豹路虎有足够的知名度、足够的美誉度和品牌吸引力,这也是走向未来最难得的几张牌。或许短时间内整体市场环境都会比较艰难,不过身处国际市场所在地的中国,已经做好品牌建设的捷豹路虎将在电动车时代再次占据有利位置,同时捷豹路虎在产品方面具有很强的不可替代性,近几年不断提升的服务服务水准也将为品牌再添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