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理财非易事,选择合适的平台很重要

当前,不少人通过投资理财实现了财务自由已,但对小白理财而言,想要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务自由并非易事。为了告别窘境,努力朝财务自由的方向前进,许多人通过专业的理财方案实现财富增收。蚂蚁财富指出,理财产品和方式多如牛毛,小白理财过程中主要应该注意两点。

第一,用标准普尔指数四象限规划家庭理财。第一象限是要花的钱,即开销账户,一般是3—6个月的生活费,占比10%;第二象限:保命的钱,即保险账户,比如购买意外险、重大疾病险等,一般占20%;第三象限:生钱的钱,即投资账户,这部分钱用来承担风险,获取较高收益,一般占30%;第四象限:保本升值的钱,即抗通胀账户,养老金、教育金都归于这一类,一般占40%。

对于家庭理财来说,标普的四象限比例不是一成不变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整体金融环境及经济形势做出调整。

第二,每月至少拿出收入的10%来做资产配置。每月在必要开支外存入一笔钱,利用复利的价值,财富就会越滚越多,从而实现财务自由。这里可以参考投资领域一个简单的投资法则——“72法则”,即以1%的复利计算,经过72年后,本金就会变成原来的两倍。这个法则可以以一推十,即72/利率=财富翻倍年数。现在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是1.5%,那翻倍需要的年限就是48年,如果把基金定投的平均收益率按照10%来算,那本金翻倍的年限就只需要7.2年。事实上,在行情比较好的年份,基金定投的收益率有可能达到15%以上。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不怕钱少,尽早开始做理财配置,每月拿出至少10%的收入来投资,是让财富快速增长的密码。

对小白理财而言,选择合适的平台很重要。蚂蚁财富作为蚂蚁集团旗下的智慧理财平台,它囊括了时下流行的理财产品,包括基金、黄金、股票、券商理财、保险、养老金等,投资者在此可以顺利进行投资理财,同时也能获得财经资讯、市场行情、社区交流、智能理财顾问等服务。

据悉,面对新时期的需求,蚂蚁财富持续开设多个新版块为投资理财者带来福音,不但有发现、视频、资讯、讨论区等功能方便小白理财时获取理财知识,更是开启了理财直播,以这种新颖、高效的形式为小白理财带来更多的投资理财知识。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