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快讯】新疆喀什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资料图片)

原标题:新疆喀什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陈昭淋

日前,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项目建设协议,此举标志着又一总投资达35亿元的6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将在喀什地区落地生根。   喀什是全国光热资源最好的地区之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喀什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连年攀升,为各族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增收致富贡献着光和热。

近年来,喀什地区各县市立足充沛的太阳能资源,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增添“绿色动力”,培育新动能,为实施碳达峰、推进能源革命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子。2022年集中开工的巴楚县粤水电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莎车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疏勒县深圳能源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就是喀什问天要效益的例证之一。

“十四五”时期,喀什地区将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喀什光照、区位、电网等资源优势,调动投资主体积极性,持续推动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发展,全面提升新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喀什地区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