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农商银行入围2022年度中国内地上市银行Wind ESG评级榜单 获评A级

日前,2022年度中国内地上市银行Wind ESG评级榜单发布。九台农商银行凭借其在绿色发展、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卓越表现成功入选,并获得Wind ESG评级——A级。

2022年6月,中国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明确要求银行机构不仅要关注自身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而且要识别、监测和防控主要利益相关方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实行分类管理和动态评估,建立ESG风险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原有侧重经济表现的风控管理体系,进一步推动银行机构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Wind ESG在充分研究ESG相关政策、ESG信披要求、争议事件和行业ESG信息披露现状的基础上,识别并主要从绿色金融、能源与气候变化、发展与培训、研发与创新、客户、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公司治理及商业道德等ESG实质性议题进行评估。依据2022年银行业ESG评估结果,Wind推出2022年度中国内地上市银行Wind ESG评级榜单,有效评估了59家中国内地上市银行ESG表现,其中九台农商银行是获得目前最高评级的4家农商银行之一。

近年来,九台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绿色经济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和省联社等上级部门有关发展绿色金融、践行社会责任、强化公司治理等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加快绿色金融创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有力推进了自身可持续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的和谐统一。这些有效举措为九台农商银行赢得荣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姜国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