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寻根探源工程在河南启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工网讯 3月17日至19日,中国中医药文化寻根探源工程(河南)新闻发布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据发布会介绍,中医药文化寻根探源工程开拍仪式将于5月在医圣张仲景故乡——河南南阳市正式启动。

河南地处中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祥地。中医药文化寻根探源工程在河南启动,将通过形成中医药文化起源地在河南的音视频及文字档案,制作《河南中医药文化起源地》文献纪录片,出版《中国中医药文化河南卷》《河南中医药起源地、人、产品、品牌名录》,开展河南中医药文化知识产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双百工程,创作一系列中医药文创产品和数字藏品等,为河南是中医药文化起源地提供新论断,提升河南中医药文化软实力,助力中医药健康旅游升级集相关产业发展,为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机构等提供参考资料。

河南省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起源地中心、河南省中医院、开封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新闻发布会。(仝海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