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电动车:引领两轮低碳出行变革 赋能智能出行体验

没有谁可以超越时代而生,也没有谁可以与时代为敌。

1995年,清华大学研制出中国第一辆轻型电动车,标志着两轮电动车正式走入中国市场。历经20余年的发展,这一国民级交通工具从最初的摸索阶段进入高速增长的航道,成为自行车与摩托车的替代品。

如今,这个行业正处于成熟的发展阶段。在《新国标》推行速度加快、节能减排政策的强执行、多样化绿色出行需求等因素的助力下,行业竞争格局又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我们先将目光伸向汽车行业,会发现当行业巨变来临时,一旦品牌没有主动拥抱变化,便会从“掉队”、“边缘化”一路狂飙到“完全淘汰”,接受被时代车轮重重碾过的命运。对于两轮电动车市场而言,这个道理同样适用。

在充满变革的时代里,爱玛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表现出了一个成熟品牌应有的淡定与冷静。从积极拥抱变化到勇于引领变化,这个品牌一直稳扎稳打,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强者之路。

图:爱玛科技集团

从单一时尚到多维时尚,引领行业时尚革命

“时尚的车”本身就是一种潮流的象征,诠释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全新价值观与个性追求。基于此,众多车企纷纷走上了品牌年轻化道路。但是问题在于,很多车企对品牌年轻化的认知只停留在产品本身的“高颜值”,而爱玛已经走得很远。

图:爱玛车型靓丽时尚,深受消费者喜爱

纵观爱玛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这个品牌已经在“像设计时装一样设计电动车”的时尚造车理念下,把「时尚」贯穿到“人、货、场”的每一个环节。首先是与年轻人「玩在一起、乐在一起」,比如与《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等顶流综艺合作,在全国各地开展王者荣耀水友赛等;其次是不断创新升级电动车的外形设计感,经典的爱玛睫毛大灯、以精致工艺和汽车级CMF为基准进行全系车型的全维度打造、与全球权威色彩机构合作研发流行色等;最后,爱玛还在色彩、功能、体验等维度对门店进行时尚升级。以建立旗舰店、标准店、主题店、社区店等方式,让门店本身成为有设计感的时尚场所,为消费者构建了一个沉浸式、高品质的全新消费体验场景,实现了传统消费场景向体验式购物场景的转变,备受年轻用户好评。

图:爱玛Miss大小姐女性时尚主题店

如今,爱玛不仅登上行业内的“时尚教主”宝座,甚至还在时尚圈占有一席之地。反应过来的同行竞品开始争相模仿,只是“形”易仿,“神”难越。

从技术升级到技术革新

在目前行业产品趋于同质化的背景下,任何品牌想要实现“突围”并长远健康发展,都必须牢牢抓住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产品技术。基于用户需求的变化,爱玛一直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出行场景和续航需求”不断迭代升级核心技术,进而迎合消费者对一辆“好车”的期待。

特别是今年推出的新一代引擎5技术系统,可以说真正引领行业进入“百公里精准续航”时代。该系统通过4大关键技术升级突破,弥补消费者真实骑行中产生的大量损耗,真正做到综合路况下的百公里长续航。以此为支撑,爱玛联合中标院推出行业首个基于用户实际驾驶工况的续航测试团体标准T/CAB 0209—2022《电动摩托车用户工况能量消耗率和续驶里程试验方法》,精准还原用户真实骑行续航里程。

图:行业首个基于用户实际驾驶工况的续航测试团体标准

技术不是营销噱头,而应真实解决用户问题。这是爱玛国内事业部总裁高辉说过的一句话,也是爱玛在20余年发展历程中一直坚守的技术观。从引擎MAX到引擎芯动力,再到现在的引擎5,随着技术方面的不断加码,爱玛在不断提高自身产品硬实力的同时,也在推动行业的标准化进程,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

面对年轻化消费群体的崛起,移动化、智能化的用户体验升级,已经成为两轮电动车行业的大势所趋。作为行业的领头羊,爱玛率先在业内进行智能化探索,并不断深耕至今。当下,爱玛的智能化已深入到产品研发、用户运维、精细化经营的各个方面。

智能化方面,爱玛通过构建涵盖软件应用层APP、云平台、智能中控、智能头盔的一体化生态系统,实现车辆与用户,车辆与手机、云端以及后台的数据交互、共同协作,打通人-车-盔-机-云的全链路,为用户带来全面的智能出行体验。

同时,爱玛非常重视数字化建设,现在正在重点实施361数智化工程战略,构建了和公司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高度契合的数智化管理体系,为整个业务体系赋能。构建智能制造系统平台,由产供销协同实现高效、透明的端到端供应链信息互联协同。

图:爱玛智能生态

为消费者智能出行体验赋能的同时,爱玛也在源源不断地为行业智能化发展提供可参考的范本。相信作为电动车智能创新的倡导者,爱玛还会继续进行更多的智能化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安全的出行管理服务与智慧出行生活服务,引领中国电动车行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从拥抱变化到引领变化,走强者之路的爱玛交出一份满意的市场答卷。根据爱玛科技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8.02亿元,同比上涨35.0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5亿元,同比上涨177.89%。在爱玛看来,拥抱变化只能保证“活下来”,引领变化才能制胜未来。无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爱玛都将会是勇立潮头的引领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