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亮点!华侨城云南区域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华侨城云南区域助力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近日,云南省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省级和驻滇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评结果通报,华侨城云南区域所属世博集团、文投集团分别被评定为“较好”和“好”等次,其中文投集团已连续4年获省级定点帮扶最高等次评价。华侨城云南区域作为驻滇央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助力云南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小新街乡,华侨城云南区域提出“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规划,建立野生茶种植示范基地,围绕“一种一养一加工”产业体系,全力培植野生茶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

在昆明市滇池东岸的卧龙古渔村,华侨城云南区域以“文农商旅”模式焕发600年古渔村新活力。将卧龙古渔村营造为集生态治理、古村保护、古建修复、农创文创、观光科普、文旅融合等业态为一体的美丽乡村项目。

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攸乐山小普希村,华侨城云南区域聚焦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以推动产业发展为总体目标进行乡村改造。

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九保乡九保村,华侨城云南区域助力村寨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人才振兴,保障困难学生不因贫失学,帮助九保乡考取大、中专院校学生家庭解决学费问题,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控辍保学工作。

接下来,华侨城云南区域将持续践行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华侨城模式”,助力开创云南乡村振兴新局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