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戴跃锋创立的水羊股份,如何抢占中国美妆市场?

最近十几年,国内护肤品市场可谓是风云变幻。消费市场的几何式增长,带来了美妆行业白热化的竞争趋势,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纵观今日的美妆市场,早已不是一家、两家独大的局势,而是新老品牌百花齐放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美妆集团从何发力会是接下来的十几年能否占领市场的关键。

“商业多变,必须以长期战略的确定性,来应对当下的不确定性。”基于对市场多变性的判断,水羊股份创始人戴跃锋决定调整方向,降低营销投入,加大科研投入。

为此,水羊在上海和长沙两地分别建设两大实验室,上海是国内化妆品研发和制造的高地, 而长沙作为中国城市人口最庞大城市群体的核心代表城市,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两者结合,互为补充。

由戴跃锋创立的水羊股份,如何抢占<span

为了更深入做细分领域的研究,水羊股份还布局了十大研发中心,比如面膜研发中心、精华研发中心、乳霜研发中心、洁面研发中心等等。通过科研基地的建设和研发中心的细分化,水羊股份走出了一条卷科技实力的美妆品牌之路。

不仅如此,公司与江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机构开展持续且深入的合作,通过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加强创新原料的开发及生产工艺创新,保证持续输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掌握了多项独有技术和产品配方。

水羊股份研发团队依托超6000万用户肌肤数据分析,调研了超30万消费者的皮肤状态,并深度分析了2万人的肤质和脸型的参数,并细分出东方人脸的1620种肌肤形态。经过团队3年的深度研究,从功效和肤感的维度进行有效性匹配及验证了1620个配方,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定制。

通过多年及持续不断的研发经验积累,公司具备了强大的研发实力。不仅是在自主原料上实现了全新的突破,合作开发出行业最小分子量玻尿酸;更是在行业标准上成为了佼佼者,先后参与起草与制定了国家面膜行业新标准《QB/T2872-2017》、中国国家标准(卸妆油类)《GB/T35914-2018》、化妆品中新铃兰醛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GB/T 40891-2021》、面膜护肤用非织造布标准《T/YNIA 003.1-2021》等各项国家或行业标准13项。

无数的努力和成果证明,水羊股份已经做好了持续不断在行业科技创新道路上长期奋战的准备。未来的10年,水羊股份将携手双科技赋能战略再出发,在竞争趋势激烈的美妆市场,用科研实力打开一扇占领用户心智的大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