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经济正在快速恢复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各界嘉宾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引题)

中国经济正在快速恢复(主题)

深圳特区报讯 为期三天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3月2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工商界的100多位嘉宾,围绕经济复苏等话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与会嘉宾纷纷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并对中国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

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确定为5%左右。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快速恢复,活力和潜能正在充分释放。

本届论坛汇聚了众多世界500强以及能源、信息通讯、装备制造等行业跨国企业负责人,不少企业都有投资中国的新计划,他们用实际行动给中国投下信任票。

近十年来,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了30%,与会嘉宾表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将继续为世界经济注入信心和力量。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25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全年将实现整体好转。置身动荡变化的世界经济中,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将是难得的一抹亮色,将为不确定的世界经济提供宝贵的确定性。(央视 新华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