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征战职场也有绝招 智联招聘倡议:做自己的“推手”

人在职场飘,都想混得好!白领们选择坚守还是选择跳槽,为了是更好的前途或是更好的工作,或者是为了逃避眼前不喜欢的环境。但是,混的好的前提是——信心十足。在一个砖头掉下来就能砸到3个研究生的今天,智联招聘建议:只有提振自己的信心,做自己的推手,才能崭露头角。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23年,白领整体取得事业成就的信心指数为3.71,高于2022年的3.61。其中,29.6%的白领对2023年的事业非常有信心,高于去年的27.1%;选择“有信心”的白领占比30.7%,高于2022年的28.5%。

从企业规模上看,大中型企业的白领对2023年事业有成的信心更足。其中,10000人以上企业白领表示有信心(“非常有信心”和“有信心”)的占比为60.5%,1001-10000人规模的占比62.7%,高于101-1000人规模(62%)和100人以下规模(57.3%)。在事业信心方面,“船大好顶浪”成为大部分白领的共识。

“经济大环境不明朗”是影响白领事业信心的主要因素

关于影响白领2023年事业信心的因素,60%的白领表示受“经济大环境不明朗”影响,占比高于2022年的48.4%。其次是“行业/公司发展前景不好”,占比48.2%,高于去年的43.5%。也有35.3%的白领“觉得升职加薪无望”,17.4%担心“难以适应新技能”,7.1%担心“和领导同事的关系不好”。可见,白领对2023年事业发展的预期更多的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

零售快消行业白领事业信心满满,文体教育行业白领信心低迷

分行业看,对于2023年事业发展最有信心的是贸易/批发/零售/租赁业/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行业,以3.86的指数领跑,高于2022年的3.66,排名也从去年的第二位提升至第一。随着防控优化调整及刺激消费举措的陆续出台,零售快消行业迎来发展之春,该行业白领对2023年具有向好的预期。能源/矿产/环保行业以3.81的事业信心指数排名第二,排名相较去年同期下降一位,但比去年3.75的事业信心指数有所提高。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传统能源企业在向绿色低碳转型,新能源行业更是蓬勃发展,从业者对未来满怀信心。与此同时,“双减”对教育行业的影响仍在持续,文体教育/工艺美术行业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低至3.13,排名垫底。

当然,“事业信心”是建立在你对自己能力的正确认知基础上的。只有能力具备了,你的内心才会起变化,变得越发有信心,而公司也会更加认识到你的价值,智联招聘专家建议,信心和能力不可或缺,两者联合才能无往不胜,做好准备,向前“冲”。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