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梅酒畅销全球,梅见的未来值得期待

如今,梅见青梅酒已成为了酒桌上的常见饮品,梅见2022年数据显示,其零售市场总规模超过25亿元。从厂家端计算,已获得超10亿的营收,是新酒饮赛道跑出的第一个10亿级品牌。

梅见品牌总经理张阳说:“新的消费时代在生长新的机会,也在孕育符合今天且能面向未来的‘明日之星’。”

在三年疫情的艰难“攀登”中,梅见在2022年销售比上一年逆势增长了144%。重要的是,梅见并无库存周期,是真正的市场看得见的畅销、快消酒品。此外,作为新品类、新品牌、新产品的梅见,还畅销全球19个国家。当它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等本土新酒饮品牌繁荣的市场尽显锋芒后,我们看到这个品牌持续增长的潜力。

梅见能够成为“明日之星”有着多方面的原因,首先,作为梅酒品类,梅见梅酒酸甜适宜、口感清爽,是佐餐的优选;其次,青梅酒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文化积淀源远流长,并且在梅见推出前,梅酒有品类而无品牌,市场杂乱,梅见的推出犹如平地惊雷,炸开了市场的大门,同时梅见也拥有强大实力。

梅见的畅销同样离不开它独特的味道。得到一瓶口感与风味俱佳的浸泡型青梅酒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是纯净基酒,越是极致的纯净基酒,与青梅的匹配度就越高;第二个是贡献风味的优质青梅,这决定了青梅酒的核心风味。梅见团队跋山涉水精研梅种,进行了1700余次风味测试,最终从100多个青梅品种中甄选10个梅种,也完成了四川大邑、广东普宁、福建诏安和云南洱源四大青梅基地的布局,并选用江记酒庄的优质高粱酒作为基酒,更显风味。

除此之外,梅见还注重陈化给梅酒带来的口感上的变化。一瓶梅酒也需要时间的滋养,很多人忽视了陈化为梅酒带来的风味上的复杂而又微妙的变化。梅见发现,使用荣昌古法陶坛作为容器对青梅进行长时间浸泡,能够提升酒体的氧化作用并挥发出燥辣的低沸点物质,会带来更好的陈化效果,最终达到柔滑醇香的顶级口感。

梅酒的酿造是可以模仿的,但是“品类、品质、产品”和“标准化、场景化、象征化”的优势构建,是梅见难以被复制的内生力,新酒饮赛道并不需要短奔的黑马,而是需要长跑的骏马,需要全国知名企业的引领,这无关资本,更在于生产端的创新和创造。梅见的成功有目共睹,而它的“明日之星”道路也很值得我们期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