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治好:慢性病防治 | 带你了解骨质疏松4大认识误区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它的主要特征是骨矿物质含量低下、骨结构破坏、骨强度降低、易发生骨折,是中老年最常见的骨骼疾病。

疼痛、驼背、身高降低和骨折是骨质疏松症的特征性表现。但有许多骨质疏松症患者在疾病早期常无明显的感觉,被称为沉默的杀手。骨折是骨质疏松症的直接后果,轻者影响机体功能,重则致残甚至致死。

骨质疏松的四大误区

误区一: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特有现象,与年轻人无关 。

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应当注重骨质疏松的预防,婴幼儿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密切联系。人体骨骼中的矿物含量在30多岁达到最高,医学上称之为峰值骨量。峰值骨量越高,就相当于人体中的“骨矿银行”储备越多,到老年发生骨质疏松症的时间越推迟,程度也越轻。因此,骨质疏松症的预防要及早开始,使年轻时期获得理想的骨峰值。

误区二: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宜静不宜动 。

保持正常的骨密度和骨强度需要不断地运动刺激,缺乏运动就会造成骨量丢失,体育锻炼对于防治骨质疏松具有积极作用。另外,如果不注意锻炼身体,出现骨质疏松,肌力也会减退,对骨骼的刺激进一步减少。这样,不仅会加快骨质疏松的发展,还会影响关节的灵活性,容易跌倒,造成骨折。

误区三: 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为时已晚 。

老年后积极改善饮食和生活方式,坚持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可预防或减轻骨质疏松。很多老年人认为骨质疏松无法逆转,到老年期治疗已没有效果,为此放弃治疗,这是十分可惜的。骨质疏松症任何阶段开始治疗都比不治疗好,及早得到正规检查,规范用药,可以最大程度降低骨折发生风险,缓解骨痛等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所以,老年人一旦确认为骨质疏松症,应早接受正规治疗,减轻痛苦。

误区四:骨质疏松症是小病,治疗无须小题大做

骨质疏松症平时不只是腰酸腿痛而已,一旦发生脆性骨折,尤其老年患者的髋部骨折,会给我们带来疼痛、长期卧床,导致比较高的致残率。

骨质疏松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病。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应当注重骨质疏松的预防,婴幼儿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与成年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密切联系。相对不治疗而言,骨质疏松症任何阶段开始治疗都不晚,但早预防和早治疗会大大受益。

所以我们应该积极进行预防治疗,日常生活中,可使用科治好高压电位治疗仪来进行辅助治疗。科治好高电位治疗不是专门针对某一组织、某一器官、某一种疾病,而是对全身起作用,能提高人体的整体水平,集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

科治好高压电位治疗仪所运用的高电位疗法,是行之有效的物理治疗法之一,它适应了现代人自我保健和健康管理的需求,是一种值得推荐的非药物疗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