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以“觅”为主题 即将开启

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以“觅”为主题词,聚焦以“青年”的视角拓展“觅”的内涵和外延,将浐灞一地置身戏剧节中“觅”生命之源、“觅”栖息之所、“觅”精神之桥。

首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中开幕大戏将国际级IP,奥斯卡四冠神作改编而成的舞台剧《寄生虫》搬上中国舞台、随后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以“展卷人”视角窥见千里江山。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我不是潘金莲》、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山田宗树同名小说的明星版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王者荣耀首个中文原创音乐剧《摘星辰》等多部经典作品都将于5月至7月在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展演上映。

“觅”浐灞未来

浐灞得名于“长安八水”著名的浐、灞水系,2004年9月,西安市委、市政府在广泛综合国内外城市发展经验基础上设立了生态型城市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目的是通过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建设,完善城市形态,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同时,突出发展金融商贸、旅游休闲、会议会展、文化教育等现代高端服务业和生态人居环境产业。目前西安浐灞生态区是国家级生态区,同时也是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

2023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以“觅”为主题,多部不同主题的经典戏剧作品将会上映,本次戏剧节也将为浐灞生态区赋能,共觅浐灞未来。

五大板块·荟萃经典佳作

本次2023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共计五个板块,第一板块“觅天地众生”的演出作品是根据同名电影,奥斯卡四冠神作改编的明星舞台剧《寄生虫》,真实寄生于荒诞之中,清醒寄生于扭曲的价值观里。这部舞台剧改编自荣获奥斯卡4项大奖的同名电影,由郝蕾、马天宇领衔主演,运用幻想现实主义的手法,融合多种艺术元素,为观众展示一出荒诞的黑色幽默。

第二板块“觅山河无垠”,将演出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该舞剧作为现象级舞剧,自演出以来开票秒罄,一票难求。该舞剧以“诗剧”为体裁,虚构出一个时空交错的故事,现代的故宫研究员在《千里江山图》即将展出之际,循着“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的篇章纲目,走进少年天才希孟心中,“青绿”则成为展卷人与希孟之间的连结。引领观众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致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第三板块“觅知音同伴”将会带来国潮原创音乐剧《唐朝诡事录之曼陀罗》,风雪夜、奇花显,走进大唐共同寻觅案件真相。

第四板块“觅荒诞现实”将演出话剧《我不是潘金莲》,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刘震云的同名长篇小说《我不是潘金莲》,其幽默、反讽的语言和前后对比的巧妙结构,使这部意蕴深刻的作品历久弥新。

同时舞台剧《虚像的道化师》也将演出,该剧由导演赵淼根据东野圭吾的作品改编,高含量的肢体表演和中式的美学表达,将为观众带来神秘和极致的悬疑体验。

同样由赵淼导演的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也将上映,该剧将是演技派明星邓家佳首部戏剧作品。

第五板块“觅遍野希望”将演出王者荣耀原创音乐剧《摘星辰》,该剧目根据《王者荣耀》ip设定改编,结合魔术、武术和木偶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共同搭建虚幻与现实的交错穿越,此外还集结了高天鹤、金天泽两位《声入人心》歌手加盟,在舞台效果和呈现方面,保利演艺邀请中外团队合作为《摘星辰》打造恢弘的舞台效果,以现代舞呈现音乐剧大场面、立体多样的综合调度不仅带来震撼的观看体验,更是将年轻一代创作者思考娓娓道来。

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将为所有喜爱艺术的朋友,提供精神栖息之所、提供人文交流之地、首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以“觅”为连接点和观众一同在剧院里见众生,见天地触碰美好,触碰希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