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广交会二期出口成交超过45亿美元 低碳环保产品成外贸新宠

原标题:广交会二期出口成交超过45亿美元 低碳环保产品成外贸新宠

中新社广州4月27日电 (记者 蔡敏婕)第133届广交会第二期27日闭幕。本届广交会第二期集中展示了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等轻工产品,参展企业近1.2万家。中国商务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闭馆,二期累计进馆81.5万人次,出口成交超过45亿美元。


(相关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连日来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重视绿色环保,走低碳发展之路。与此同时,企业通过创新理念、优化设计、丰富文化内涵等方式,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可持续发展趋势,许多二期参展企业开发绿色低碳和环保产品,线上平台展出绿色低碳产品25万件,占本届广交会的一半,低碳环保产品成外贸新宠。

圣诞节陶瓷日用餐具、水彩花卉系列餐具……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吸引众多采购商驻足。该公司副总经理袁力表示,公司产品多使用半自动及自动化生产,不仅提高了成品率,而且绿色低碳、节能减排,“本次展位的搭建,我们以环保材料为主,希望从外到内贯彻绿色环保的理念。”

用马铃薯为原料制造的餐具、用天然竹纤维制作的吸管等主打环保理念的产品在本届广交会并不鲜见。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将展出超过50万件绿色低碳产品,助力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的“中国制造”勇拓国际市场。

在本届广交会上,不少企业创新技术和品牌,在帮助企业打响知名度、吸引采购商关注方面发挥作用。福建德化陶瓷产业集群设置集中展示区,133家德化陶瓷企业展出了包括“大师瓷”、日用瓷、工艺瓷等众多高品质的精美白瓷,收获了不少意向订单,进一步打响“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中国白·德化瓷”的品牌知名度。

近年来,赣州鑫业工艺有限公司紧跟市场潮流的脚步,开始向“潮玩”方向发展,创立新品牌。“公司新品牌的产品设计偏向现代化,更加注重设计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品牌运作的逐渐成熟,产品附加值亦在提升,公司今年出口预计达1600万美元。还有企业展示“不流泪”“无黑烟”“摔不坏”等特色蜡烛产品,第二期开展首日即达成20万美元的意向订单。

本期还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新特色,截至26日,线上参会采购商超过39万人,其中,境外采购占比超过九成。部分境外采购商因机票、节假日等原因无法到广州现场参会,但他们表示在线上平台一样可以寻找商机。也有一些到会的采购商表示,5天时间内没有逛完所有展位,可以在结束后线上继续比价询盘。

此外,为顺应行业发展需要,本届广交会第二期首次增设孕婴童展区,很多企业表示,在新展区参展效果超预期。截至26日,孕婴童展区成交1.1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从第133届广交会一期、二期情况来看,新产品密集发布、新订单不断促成、新朋友越来越多。第三期将于5月1日至5日举办,主要展示纺织服装、鞋、箱包及休闲用品、食品、医药及医疗保健类产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