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禾科技基于用户信息安全硬核实力,找到数据安全建设新思路

作为数字经济和信息社会的核心资源,数据被誉为“21世纪的石油和钻石矿”,已成为和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并列的五种生产要素之一,正逐步对生产方式产生深刻影响。在数据价值越来越高的同时,各种类型的数据危机也悄然而至。近年来,国内外数据泄露事件频发,守护数据安全迫在眉睫。数禾科技围绕各个周期数据安全的脆弱性,根据面临的各种风险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实现以数据驱动发展,提升数据资产价值,同时为“让数据使用更安全”奠定数据治理基础。

在数字世界,理清数据安全建设思路,找到数据安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案,是数据安全治理的重中之重。面对日益严峻的用户隐私和信息安全挑战,数禾科技在管理上建立数据全生命周期,覆盖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储存、数据使用、数据删除、数据销毁六个环节。其中数据采集是从0到1的隐私政策建立、编写与修订,确保个人信息获取合理性;数据传输是将所有用户资料的各项数据加密后,传送给具备金融资质的第三方合作机构系统保存,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都得到了极大的保证。

技术是钥匙,也是安全门。企业可以用技术来挖掘数据中的价值,也应该用技术来保护数据的安全。于是,数禾科技不断探索新技术、新应用,持续完善公司数据安全管理体系,提升数据安全防护能力。与此同时,数禾科技在数据安全审计和事件调查以及数据安全培训实施,还会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数据安全意识培训。除此之外,数禾科技在数据使用实践中还通过和中国信通院深入合作,共建数据资产分类分级工具,针对等级不同的数据进行分级处理,保证了数据在使用过程中的合理性。

正是基于在用户信息安全保障方面的硬核实力和不断创新,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卓信大数据计划”主办的“数据安全新基建峰会”上,信通院发起了“2022企业数据安全管理案例集”编制工作,数禾科技凭借其在企业数据安全领域卓有成效的落地经验,成功入选《2022企业数据安全管理案例集》。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大量的数据、业务开展都在数字化平台上进行流转,这就对企业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提出了新的考验。基于此,数禾科技将借助先进的数字技术夯实自身业务的同时,为信息安全筑造铜墙铁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