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品牌建设赋能企业发展 雪花啤酒十年蝉联“啤酒行业第一品牌”

作为我国啤酒行业领军品牌的雪花啤酒,以高端的品质和清凉爽口的口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品质是品牌的基础,长期以来,雪花啤酒坚持质量发展,坚守文化自信,以品质塑品牌,不断强化品牌建设,赋能企业发展,实现了业绩的稳健增长。近日,权威品牌评级机构Chnbrand发布2023年中国品牌力指数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雪花啤酒再传佳讯,荣获2023年C-BPI黄金品牌(连续5年以上,获得同一个指数同一个品类第一),自2014年至今,雪花啤酒已连续十年获得“啤酒行业第一品牌”的殊荣。

Chnbrand是中国的品牌评级与品牌顾问机构, 2011年首次推出并连续数年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

领军品牌实至名归 连续十年摘得行业第一桂冠

未来品牌竞争的核心是用户心智的争夺,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重视以品牌价值驱动增长。2023年C-BPI共覆盖169个品类,在第一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比71.0%,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在此背景下,雪花啤酒能够蝉联10年C-BPI中国啤酒行业第一名是因为锚定品牌的长效发展,坚持品牌建设的策略。在产品、服务以及用户沟通上都保持着积极活跃的状态,在中国品牌持续强劲的新时代中,我们坚信,中国啤酒品牌可以平视世界,中国的啤酒品牌的高端化也会成为高端化的绝对主力。

坚持文化传承创新 打造中国高端品牌

年轻人成为消费的主力人群。基于这样的时代背景,雪花啤酒洞悉年轻群体的喜好与需求,以年轻群体更熟悉的语境和场景与之展开对话。

同时扎根中华文化,以文化为根基,旗下品牌不断创新,不断拓展新消费场景,积极对话消费者,夯实高端品牌塑造能力,保证品牌的基业长青。

面对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勇闯天涯superX与《这!就是街舞》合作;面向爱社交、热爱精致生活的都市白领,黑狮白啤找准适合的露营消费场景进行深耕;经典老雪则是以老雪摇舞蹈挑战火遍抖音,成功把握短视频时代品牌营销特点。

在发扬传统文化上,花脸啤酒与北京卫视《最美中国戏2》合作,彰显东方文化底蕴;醴则与品牌文化大使马未都一起科普中国节日文化,以节日讲传承;匠心营造啤酒则主打“中国之味”,讲述传统菜系中蕴含的文化底蕴。此次获奖,正是代表了市场对雪花啤酒品牌群的再度认可,也是雪花啤酒品牌建设成果的极佳体现。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品牌建设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雪花啤酒在“决战高端,质量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构建起了中国品牌+国际品牌的“4+4”高端品牌矩阵。并逐步形成了“顶部传承、中部创新和底部品质”的完整品牌架构,重塑了雪花的品牌精神谱系,以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带动啤酒行业的持续发展,为中国品牌崛起提供了强大助力。未来,雪花啤酒会继续投身于品牌建设,保持持久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开创啤酒高端化的中国模式,奋进啤酒新世界,向着做啤酒新世界的领导者的目标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