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开启 吉林举办粮食品牌推介会


(资料图)

原标题:“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开启 吉林举办粮食品牌推介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5月10日,“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盛大开启。作为本届大会重点活动之一,以“绿色粮食 让生活更健康”为主题的吉林粮食品牌推介会于当日下午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新华通讯社吉林分社主办,新华网承办。

吉林省位于东北黑土地核心区,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2022年,吉林省粮食总产量达到816.16亿斤,稳居全国第五位;单产940.52斤/亩,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1.58%,跃居全国第三位,居粮食主产省第一位。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长城表示,今年是启动吉林粮食品牌建设第十年。吉林省通过不断优化粮食的产品和产业结构,努力把粮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开辟出粮食产业提质增效的“新粮道”。与品牌建设之初相比,吉林省大米企业自有基地面积从130万亩增加到330万亩,优良品种覆盖率超过80%,全省水稻加工业产值由140亿元增加到260亿元。吉林鲜食玉米品牌建设三年来,先后涌现出东北农嫂、德乐圆等一大批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销往国内30个省份,并远销16个国家和地区。产值由16亿元增加到近40亿元,增长1.5倍。随着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的升级,赋予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动能。吉林省将进一步推进粮食品牌跃升工程,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保障国家粮食质量安全贡献吉林力量。

新华网首席营销官徐明伟表示,乡村振兴,产业为先,品牌为要。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粮食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和驱动力。“十四五”时期,我国农业品牌迎来重要的转型升级窗口期,着力培育打造一批精品农业品牌,建立健全农业品牌促进和扶持机制,讲好中国农业品牌故事,将成为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一场场精彩的推介活动,一个个“首次”的全新突破,将“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吉林大米带到老百姓的餐桌上,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粮食,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