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签订多个会展项目协议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滇企签订多个会展项目协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林刚

5月18日,在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由昆明市商务局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协办,昆明会展产业促进会承办的2023年昆明会展产业(福建)推介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上,昆明市组团参展并进行会展产业推介,宣传昆明形象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昆企特色产品。2023年昆明会展产业(福建)推介会采取展洽结合、主题推介、合作项目签约、互动展示等形式呈现昆明会展资源优势,会场外围设置特色资源展示区,充分展示昆明优质云品、优势产业、重点项目,与昆明展区的高原特色产品遥相呼应。

昆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从宜居、宜旅、宜内、宜外、 宜产、宜业等方面推介了昆明。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云南佳卓会展有限公司、云南泰达会展策划有限公司、云南中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

近年来,围绕会展产业发展要素集聚,昆明以“大会展”格局加强会展产业链全景图研究,从建强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高价值链、培育创新链、配置要素链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企业合作,持续推动会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强化产业联动升级,以会展带产业,以产业促会展,有效促进展会培育引进,联动产业部门积极吸引“高、精、专”会展品牌进驻昆明。

目前,昆明每年定期举办南博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农博会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展会,以及“云南彩云消费博览会”“中国(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中国(昆明)药膳产业发展大会”等重点培育的展会;依托多民族文化元素,重点打造中国昆明海鸥文化节、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中国昆明国际郑和文化旅游节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诚挚邀请参会企业在展会期间前往昆明展区沟通交流,希望国内外会展企业家关注昆明、走进昆明、牵手昆明。昆明将全心全意为来滇企业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的政务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