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报看涨,魏牌蓝山5天爆订5000,长城汽车新能源赛道“狂飙”

 

伴随着经济复苏,国内汽车行业也随着2023上海车展的举办迎来了强劲复苏势头,各大投资机构纷纷看好这届车展,并对各个车企在上海车展上的表现,以及他们的战略变化,来判断企业未来发展的潜力。其中,长城汽车获得了多达25家机构给出的了“买入”或“增持”的利好评级,更有招商证券和华创证券给出了“强烈推荐”的评级,足见对长城汽车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

 

据了解,2023年4月,A股呈现出多个板块的活跃态势,其中汽车类板块涨幅居前,银轮股份、长城汽车等多股大涨。行业专家分析,因为上海车展,车企会全力去释放新车、新战略以及未来的规划。而四月份也正是本年度新车入市的最佳时期。乘联会也表示,二季度市场环境较好,有利于车企生产销售。而作为老牌头部车企,备受看涨的长城汽车为何会获得如此之多的资本推荐呢?

 

在这里有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值得一提,各大投资机构在看到了长城汽车在上海车展的高能表现之后,普遍认为长城汽车即将迎来一个强势产品周期。今年上海车展,长城汽车有近30款车型参展,其中有超过15款新能源车型,预示着长城汽车新能源转型将迈入一个新阶段。而且2月上市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定价15.98万起开启全民电四驱的哈弗枭龙MAX、一度引发“蓝山热”的魏牌蓝山DHT-PHEV等车型,都有望在二季度开始放量,推动长城汽车新能源车转型和整体销量规模向上。

 

很显然,今年毫无疑问是长城汽车的产品大年,而且是新能源转型的关键之年,而长城汽车的全面转型动作也在不断加快。在复杂的网络环境里,虽然长城汽车已经表现相当亮眼,但也不免有人会质疑长城汽车是不是有些慢了?然而,与其说是速度慢了,不如说它处于一个深蹲的位置,随着魏牌蓝山的上市,5天就获5000辆大定订单,平均一天超过1000辆的业绩无疑是它蓄势之后的完美起跳,对于中大型SUV而言,这还是一个从未有过的高度。但是长城李瑞峰却之言,这只是一个开始。

此外长城汽车携手哈弗、魏牌、坦克、欧拉、长城炮5大品牌登陆,所到之处皆人头攒动,成为全场焦点。哈弗展台,自H系、狗家族之后,全新产品序列龙首次登场,坦克500Hi4-T、400Hi4-T新能源双车让越野老炮挪不动腿,而魏牌高山、蓝山双旗舰更将高端、舒适出行尽情展现,总之,不论你中意哪一款,这一刻的长城汽车都能让你大饱眼福。

 

另外“技术长城”也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再度升格。去年,长城汽车靠着智能DHT,在技术领先、产品品质层面力挫全场,而此次,全新Hi4以及全新Hi4-T更让长城汽车在智能新能源领域拥有了绝对的统治力。这一刻,曾经的那个熟悉的长城汽车又回来了!

多家投资机构看涨长城汽车背后的逻辑主要源于即将到来的长城强势产品周期和转型不断加速,相信其未来表现一定会超出预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