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红街升级互动“沉浸体验” , 游客一步步丈量长征路

陕西省管辖的延安市延安红街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在之前的"走一次长征路、读一遍长征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色歌曲、上一堂信念课、吃一顿红军餐"为核心的"六个一"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基础上,延安红街新增加了军训项目、DIY红军餐等体验活动,比较火爆的信念课还添加了"从一句诗词到一种革命精神"等内容。

丈量长征路程

从长征过程的解析廉政建设,团队精神,奉献精神等一系列内容,把之前的的参观展览,看讲解,改成了让游客来参与、互动沉浸体验,让游客一步步丈量长征路程,用心感悟我国的长征精神。在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几列队伍在队旗的引领下迈开步伐,向着胜利出征。构建出来的长征路2.5公里的红军小道象征着二万五千里长征路。

重大历史事件

十几个微缩景观重现了红军长征路上的重大历史事件。拾级而上,我们可以用脚步丈量长征路,用心体会长征精神。在专业的讲解人员带领下,“三个列队”开始体验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再一次宣誓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党员,所有人都无法忘记入党的一幕。当年,我们和此刻一样,在党旗前肃立,心潮起伏、热血沸腾。当我们举起右拳,向着党旗庄严的承诺之后,大家就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党员。

一份责任和使命

同时,大家的肩上也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今天,让大家重温当年的激动瞬间,在党旗下又一次宣誓,看党旗飘扬,听誓言嘹亮,以巍巍山峰为证,永远铭记誓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让我们大家举起自己的右拳”,讲解人的声音清晰且洪亮,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游客立刻被带进了红色氛围里,纷纷举起了右拳。演唱一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心的长城”从《义勇军进行曲》开始,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一位参与者都显得热血沸腾,满怀激情。

长征路上的跋涉

读一段长征史,延安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延安市,是赵一曼纪念馆—李庄—南溪—纪念馆。整个展厅由“红军不怕远征难”“再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及“长征永远在路上”几个部分组成,通过如今的高科技电子系统凸显了红军长征史。大家来到这个纪念馆,全神贯注地听讲解员讲解。上一堂信念课经过了长征路上的跋涉和长征历史的“阅读”,再上一堂长征精神的信念课。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进一步坚定跟着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强化双拥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

“六个一”是延安红街景区针对红色教育推出的项目招商参与式活动,旨在用红色资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激励我们的红色基因,通过这些载体以及各种体验项目,使红色革命文化贯通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以此激励年轻的我们深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