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发文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优化购买使用环境(引题)

两部门发文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于灵歌)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优化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环境等作出具体安排。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消费高速增长。但总体上,我国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总保有量相对较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经济实用车型供给不足、销售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制约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

为破解这些瓶颈问题、更好满足农村居民使用需求,《意见》在创新农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模式、支持农村地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强化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宣传服务管理等3个方面,提出了11项具体举措。

针对农村地区充电设施不足这一突出短板,在建设环节,重点在公共充电设施与社区充电设施上发力,加快实现适宜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地区充电站“县县全覆盖”、充电桩“乡乡全覆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