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红街持续“爆火” , 来这里追寻先辈当年的足迹

红色景区延安红街持续爆火,诸多游客来到这片红色之地,倾听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追寻先辈当年生活的足迹,欣赏一场感人肺腑的红色演出,然后汲取奋发图强的力量。延安红街全域位于延安都市圈核心,人文底蕴厚重的。山水秀美、历史悠久,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诞生了许许多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近年来,延安突出红培+文化旅游,红培加上研学旅行与红培加上休闲农业,红培+延旅文创,创新实施“红色教育培训+”红色之旅模式,进一步推进红色培训与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等产业之间的高度结合,“经典红色”旅游已深入人心。

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近几年游客接待总量超300万人次,其中在红街党史学习教育时期,接待党员干部来到延安学习教育团队1255批、共上万人。”革命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红色研学是延安红街文旅行业的特色项目之一,与此同时,在研究红培教育上出新意,推出沉浸式红色模式,以歌舞、评弹、演讲、朗诵、情景剧等模式叙述红色故事。

延安红色旅游

而今年,在延安红色旅游的版图上,则添加了一抹亮丽的军绿色。“马上开启试营业的军博园,突出“研学旅”需求为核心,启动了适合学生军训,中小学生农耕活动。”工作人员介绍,同学们能够现场观摩枪械拆装,体验模拟枪炮射击、真人cs巷战、军事训练等,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军事教育。近年来,延安红街聚焦党性教育、红培产业、研学旅行几个核心,构建一批红色研学课程,建造了一批红色民宿,出品大批红色物品。已建成延安红街沉浸式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十几个,开展“红色旅游+生态观光+户外运动+研学实践+康体养生”系列宣读和教育活动,每年吸引超过十几万青少年来延安红街开展研学。

为红色延安而生

延安红街是为红色延安而生是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的最佳传承地,尤其是红街的创新体验模式进一步展现了红色文化的生命力,使其在现代化发展中迸发耀眼光芒。在延安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里有一张大西北地区全图。大峰山区,北迫济南,南接泰安,西控黄河,向东可以钳制住敌人的大后方,方便联系鲁南以及鲁西南,可以说,延安的战略位置非常特殊。同时,延安是我国革命胜利之后的传承之地,延安红街旅游景区,山势险要,易守难攻,在这开辟根据地。

近些年,延安红街开发一批红色文创,打造一批红色演艺等新模式。充分利用5g、vr、ar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助力红色文化活态化、以及场景化,加强游客互动体验、以及参与度。采用红色+线上线下的新态势,推进延安红街客流资源转化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火了,农家也乐了。依托旅游,延安当地不单单做起了农家餐饮,也积极拉动了农副产品的消费以及销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