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获评“AI+智慧交通”优秀企业

日前,第十二届(2023)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在上海举办,大会以“重启·再出发”为主题,汇聚行业顶尖力量,从智慧交管、智慧交运、智慧高速和车路协同四大领域探讨行业技术走势与市场变化。

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也被看做交通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在“中国智能交通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颁奖典礼上,云天励飞凭借扎实的AI技术积累和在智慧交通创新场景的探索和丰富落地成果,获评“2022中国‘AI+智慧交通’行业优秀企业”。

智慧交通是自进化城市智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通过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最大化挖掘和释放交通供给侧资源,提高城市交通的效率和安全便利。云天励飞着眼于当下物联网+AI的核心落地场景,致力于为道路管养、智慧交管、智能网联和公共交通等领域打造更智能的解决方案,持续赋能交通行业迈向更高阶智能。

在市政道路管养方面,云天励飞运用AI视觉算法、边缘计算和高精度定位等技术,打造了道路智慧巡检系统,与传统的人力巡查相比,巡检效率可提升4倍以上,通过减少人员和物资投入,道路养护成本可降低50%,同时,云天励飞还能为管理部门提供数据支持,实现道路养护决策从人工经验向智能数据决策的转变。

在智慧交管领域,云天励飞应用AI技术为电动自行车违法监管提供新路径,利用AI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对常见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进行智能识别,同时结合电子车牌、射视频设备、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全面掌握违法态势,并针对不同的违法群体分别建立处置闭环,有效推动电动自行车的智能化科技监管取得实效。

在公共交通场景,云天励飞首创了基于头肩颈识别的OD分析技术,在确保乘客个人隐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帮助公交企业获取精准的OD数据,并基于大数据构建线路仿真模型,为线网优化提供科学依据。以深圳某大站快车为例,上线系统后,停靠站点减少近15%,乘客通勤时间缩短近20%,运营效率显著提升。

在智能网联领域,云天励飞跟随商用车新能源化的浪潮,研发智能调度平台,协助企业提高智能化水平,同时提升行驶安全性,优化车辆能耗,降低能源使用成本。

交通行业是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重要支撑,云天励飞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推动交通行业向更高阶智能化升级,促进交通行业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