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意信息:上市6年持续稳定分红,2022年拟现金分红5021万元

5月23日晚,赛意信息发布《2022 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司将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25 元(含税)。这是自2017年上市以来,公司连续第6年向股东派发现金分红以回馈投资者。

持续稳定分红,赛意信息重视股东回报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1亿元,实现净利润2.49亿元,本次现金分红金额达到5020.95万元,分红总金额6年来逐年增长。据公司发布的《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2021年-2023年)》显示,每年进行现金分红所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

持续稳定的分红一直以来都是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最好的途径。2017年8月上市后,赛意信息就高度重视回馈股东,截至目前,公司已经连续6年对股东进行分红,累计派发现金红利1.89亿元,累计股利支付率达到20.30%。

得益于公司持续稳定的业绩表现和股东回馈,公司股东回报方面在同行上市公司中较为亮眼。据统计,赛意信息所在的中信证券咨询实施服务行业指数共22只成分股,2019年-2021年仅5家、10家、13家进行现金分红,比例分别低至23%、45%、59%,一半左右的同行没有进行现金分红。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日前公布的中国上市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分析报告显示,3413家上市公司实施或公布年度现金分红方案,占比67%,合计现金分红达1.89万亿元,创历史年度新高。 专家认为,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向好,高比例、大额分红的A股公司数量继续增多。随着A股市场价值投资逻辑持续强化,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将继续保持较高的现金分红比例,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夯实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基础。

酌水知源是一个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纵观赛意信息的发展历程及市场成绩,可以看出,坚守投资者权益才能获取投资者的认可和市场的信心,才能使企业更具中长期投资价值,这也将促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华为MetaERP高效切换,赛意信息或将迎格局型重大机会

5月22日,华为仅用15小时便完成全球88家子公司MetaERP大规模切换,称其自研ERP计划正从“决定性胜利”迈向“全面胜利”。本次成功切换,覆盖90%的全球税法和会计准则,完全覆盖全球销售、供应、采购、交付、财经等场景,同时构建了跨领域、跨时区高效协同作战能力,为MetaERP的全面切换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本轮大规模成功切换MetaERP提振了市场对于国产ERP技术实力的信心,或进一步催化ERP国产替代进程。高端市场层面,SAP与Oracle占据我国高端ERP市场50%以上份额,以高端产品为主的国产ERP替代空间巨大。若华为后期推出商用ERP产品,或将充分依托自身全球化布局及科技制造基因吸引更多跨国企业及本土科技制造公司使用MetaERP产品,与现有国产ERP厂商形成错位竞争。

4月20日,赛意信息作为华为MetaERP核心合作伙伴出席誓师大会并获表彰,意义重大。自2017年成为华为云首批领先级解决合作伙伴以来,赛意信息紧跟华为云战略步伐,协同发展,在2019年晋升为华为云首批战略级合作伙伴,并于2021年成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合作伙伴。2022 年被华为云授予“众志成城奖”,自研SMOM产品成为华为云云商店首批联营产品,并打造我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 “828 B2B 企业界”,为中小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可见,赛意信息与华为深度合作不断加强,不断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业内专家分析,赛意信息作为华为ERP领域与工业软件领域双重核心合作伙伴,持续深度参与华为ERP的动态发展。此次MetaERP的替代能力得到充分验证,赛意信息或将迎来格局型重大机会。与此同时,赛意信息智能制造业务自研比例持续提升,积极推动智能制造业务板块构建多元化的合作伙伴环境,在总体ERP市场格局切换的局面下,未来有望取得高质量发展。格局型机会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