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动态丨新西兰参展商一致看好进博会平台效应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新西兰参展商一致看好进博会平台效应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5月26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新西兰推介会26日在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办。

据新西兰中国商会介绍,第六届进博会工作启动以来,已有20多家新西兰企业确认签约。招展工作还有三周,目前招展面积已与去年持平,预计今年新西兰企业馆面积将再创新高。

推介会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陈志阳表示,中国经济回升向好为全球经济注入更多信心,也为进一步发展中新贸易和投资合作注入更多动力。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宁风表示,进博会是中国持续开放的标志。中国政府对实现进博会“越办越好”充满信心,因为中国有政策、有市场、有环境、有平台。他欢迎更多新西兰企业借助进博会平台寻找商机。

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贸易战略全球总经理贾丝廷·阿罗尔说:“参加进博会已成为恒天然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恒天然首届进博会展位面积50平方米,今年将达到260平方米。”她透露,恒天然将在第六届进博会上推出一款液态奶新品。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调查显示,64%的中国城市消费者对新西兰产品的品质持肯定态度,这一比例在新西兰海外市场中位列榜首。该机构大中国区经理刘健表示,新西兰企业参与进博会热情高,与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产品的青睐息息相关。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新西兰中国商会协办。中国驻新使领馆、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等机构代表和约200名政商界人士与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