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行业之先 伊利股份收获首个“水足迹”双认证

近日,伊利股份旗下的液奶工厂之一龙游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主打产品安慕希希腊风味酸奶,分别获得由必维集团认证颁发的《水足迹核查声明》,成为国内乳业基于ISO14046国际标准获得相关认证的首家液奶工厂和首款酸奶产品。这也是伊利股份在水资源保护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

早在多年前,伊利股份便认识到,水足迹是继碳足迹之后,又一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表现的重要标尺,而乳业是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民生健康的重要基础产业。作为亚洲最大乳企,伊利股份自2007年提出“绿色领导力”理念以来,一直积极践行“全面价值领先”目标,不断引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2022年,伊利股份还成立了由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担任主任的碳中和委员会,该委员会同时负责集团水资源管理工作,对集团取水用水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并联动产业链制定水资源管理规划,助力集团实现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的中长期目标。在碳中和委员会的指导下,伊利股份改变了原有传统的节水实践方式,在别人还在探索碳足迹的时候,伊利就以国际标准核查水足迹为切入点,开始了产业链可持续水管理的创新模式。

今年,伊利股份的水资源管理规划继续铺开,首先是伊利股份旗下规模、功能最完善的液奶工厂之一龙游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2022年作为参考年开展了组织水足迹评估;其次是伊利主打的常温酸奶制品安慕希也进行了全面产品水足迹研究。无论是对工厂还是对产品,伊利股份都严格参照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ISO14046:2014《环境管理-水足迹-原理、要求和指南》、ISO/TS14072:2014《组织生命周期评估的要求和准则》,并得到了独立第三方的专业认证。

可以说,伊利股份已率行业之先,摸索出适用于乳制品行业乃至食品工业的“LWF” (Low Water Footprint)模式。未来,伊利股份将通过持续的周期性评估,对水资源管理措施进行长期跟踪,通过产品和组织的节水型优化,给消费者提供更多获得水足迹认证的产品。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