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联盟成立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联盟成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6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6月2日,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安徽合肥举办。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携手100余家长三角龙头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成立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联盟。

会议明确了联盟管理架构,并选举产生理事长、联席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包括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群体。联盟章程约定,协同推动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实现产业链企业和各行业组织、社会团体间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当天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说:“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之下,市场发展瞬息万变,要获得更好的发展,单打独斗已经不再合适。希望通过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联盟,打破地域壁垒,形成集聚效应,汇聚优势资源,打造长三角地区产业链合作共赢创新体系。”

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徐甲甲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联盟计划通过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峰会、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白皮书、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年度优秀案例、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工作,助力三省一市联盟成员在政企沟通、产业链合作、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重大课题研究等多方面深化合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