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机器人VM4.3:聚焦底层算法效率提升

海康机器人专注于机器视觉应用开发多年,在探索过程中,逐渐发现通用型和平台型软件均有助于缩短视觉应用的开发周期。因此,海康机器人在VM开发平台的基础上全新升级VM4.3,缩短视觉应用开发周期,有效改善应用中多模块复杂方案场景下常见的两大问题。

海康机器人全新升级的VM4.3,优化VM软件层采用了内存分配机制,可以根据工具模块所需内存大小对内存资源进行预分配。相当于去医院看病时,可在导诊台提前进行预检分诊的咨询,医院的预检分诊减少病人四处问药排查的过程。内存资源的预分配能大幅提升整体数据传输效率和内存使用率。VM4.3的升级有效降低了内存分配耗时,使软件在资源开销管理上更得心应手。此外,VM4.3改进了资源加载策略,提升软件启动速度的同时让方案加载更流程,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VM4.3的焕新升级,让内存占用、多流程运行效率、界面渲染、方案加载、二次开发数据传递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

不仅如此,海康机器人VM4.3在算法效率深度优化的层面也下足了功夫。VM4.3的模板匹配算法可以根据模板图像特点自适应选择边缘阈值、特征链长和金字塔层数,提取出合适的特征点,从而降低了单次匹配耗时。同时,VM4.3采用了可变金字塔及自适应搜索步长取代传统算法金字塔搜索方法,实现对目标区域的快速聚焦,大幅减少匹配次数。匹配次数和单次耗时的同步降低,让海康机器人VM4.3相较于市面上主流视觉软件的匹配效率有明显优势。

VM4.3在提升算法效率的同时还改进了底层算法和代码实现设计,这两处的重点突破顺利减少资源占用冗余,改善内存开销过大的问题,让海康机器人在复杂的机器视觉应用中更加从容。

海康机器人VM4.3在资源占用优化及算法效率提升层面做出的突破有目共睹,相信在VM开发平台持续研发推进的过程中,海康机器人还将从更多纬度出发,优化升级现有算法,让机器视觉应用的门槛不再“高不可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