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投资保持增长 预期稳中趋好


【资料图】

原标题:物流投资保持增长 预期稳中趋好

央视网消息:从投资以及预期来看,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关键指标均处于景气区间,企业预期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6月份,物流业投资增长势头未减,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分行业看,除航空运输业外,其他行业均保持回升态势,交通物流枢纽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铁路运输、水上运输、航空运输和仓储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连续两个月位于景气区间。

从后期市场来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连续6个月保持在55%左右的较高景气区间,铁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和多式联运领域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分别达到57.9%、62.5%和57.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系教授 王喜富:我对物流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因为从物流产业服务对象上来看,中国的制造业和商贸业一直在不断发展当中,市场规模还是逐渐扩大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