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行业发展 业内共话消费品牌增长与焕新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赋能行业发展 业内共话消费品牌增长与焕新

日前,2023亿欧ZAO新消费大会在京举办。众多新消费品牌、行业专家等业内人士围绕国潮文化、消费科技、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专业分享,畅谈对消费品牌和市场环境变化的前沿观察,并根据自身的成长经验,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亿欧数据显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本土品牌,尤其是“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对国货的认可度持续提高。当前,消费者决策更为谨慎,这对国货提出了新的挑战,需要品牌回归初心,回归产品本质,从创意与货真价实中萃取出核心竞争力。

会上,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就“科技在新消费中的显性与隐性”和“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 国货出海跑出新速度”两大主题展开了深度探讨。此外,集结了众多新消费品牌的ZAO集市同期亮相,涵盖餐饮、新茶饮、盲盒、手办、机器人、运动耳机等,健康食品、潮流艺术、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亿欧在大会上还同步发布了行业研究报告,从新定义、新特征、新环境、新趋势等多个角度全面解读了新国货品牌发展现状,并基于消费者评价、专家评价、平台指数和品牌业绩表现等指标,通过对消费市场需求的洞察,构建品牌价值体系,为本土品牌提供建设性的趋势指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