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西红柿价格飙升700%?

原标题:

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球极端天气频发,导致农作物病虫害加剧,受此影响,可可、西红柿等农产品价格飙升。


(资料图)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由于不同病原体和环境因素引发的植物疾病,每年给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了2200亿美元,而入侵性昆虫则造成了至少700亿美元的损失。

乔治城大学的昆虫学家,莉亚·布赫曼表示,害虫容易适应变化的气候,在温暖的气温下,害虫能更快地繁殖和迁移,这会打击农作物的产量。

重点关注几个农作物。

可可

西非占到了全球可可供应量的三分之二,而近几个季节,当地收成欠佳导致今年可可的批发价格飙升,接近历史高点。

两种疾病严重影响了产量,首先是黑荚病。这是一种由类真菌生物引发的疾病,这些微生物在潮湿环境中会迅速侵染可可豆荚,使其变成黑色或者褐色。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黑荚病已经导致多达30%的年度可可产量受损。

其次是可可肿枝病毒。它通过以可可植物汁液为食的粉虱传播,会显著减少作物产量,并最终杀死植物。美国热带研究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史蒂夫表示,西非科特迪瓦大约有20%的可可作物都感染了可可肿枝病毒。

西红柿

上个月,印度西红柿价格飙升了700%引发了热议。除了极端天气,银叶粉虱传播的数百种植物病毒也是重要因素,它还会影响木薯、豆类以及红薯的产量。

橄榄油

橄榄油也值得注意。据报道,意大利1.5亿棵橄榄树中,至少有2000万棵感染了苛养木杆菌,其中大部分位于意大利南部的普利亚地区,这里曾占到意大利橄榄油年总产量的50%。而欧盟委员会还表示,苛养木杆菌可能会导致欧盟损失55亿欧元。

柑橘

本月,美国橙汁期货创下新高。推动价格走高的因素之一就是,巴西和美国的橙树种植者都在应对的柑橘黄龙病,它由亚洲柑橘木虱传播。巴西柑橘保护基金的数据显示,在巴西圣保罗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西部,近四分之一的橙树患有这种疾病。巴西农业研究公司表示,该国柑橘产区,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上升可能有利于携带细菌的昆虫传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