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博览会将在福州举行


(资料图片)

原标题: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博览会将在福州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25个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跨境电商行业展会“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交易博览会”首次被列入活动名单,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负责组织筹办。

全国“质量月”活动是国家旨在提升国内产品质量、提高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认知和需求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自设立以来,已成功引导众多企业注重产品质量,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交易博览会定于9月22-24日在福州举办,展览内容包括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的最新发展趋势、优秀的电商平台以及高质量的产品等。这不仅有助于加强公众对于电商产业的认知,同时也将推动该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与升级。

随着跨境电商市场的不断扩大,我国在全球跨境电商市场占有重要地位,事件的举办更加突出了跨境电商行业的先进性和领导地位。近年来,随着在线消费持续升温,电商行业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该博览会将有助于推动我国跨境电商市场的进一步广泛发展,提升我国电商行业与全球市场的连通性。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肖露近日曾表示,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五年增长10倍,2022年达2.11万亿元。当前,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融合、贸易与产业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日益显现,跨境电商的发展正在带动贸易全流程和各环节数字化。此项活动对提升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在全球市场竞争力以及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的举办预示着中国跨境电商及新电商交易领域作为全国质量工作的重要部分,将得到国家更多的支持和推动。以质量建设为基础的新型电子商务,将为我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购物体验,也将为我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