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信科深化科技创新,助力合作机构信贷业务实现数智化进阶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银行信贷业务也逐渐向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转型。作为一家专注于信贷科技的公司,大数信科凭借多年的技术沉淀和业务经验,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针对性的信贷科技系统台,助力合作机构信贷业务实现数智化的进阶。

大数信科信贷科技系统台具有专业化、智能化、自动化、定制化等特点,覆盖整个数字信贷业务各个流程节点,具体包括全流程信贷系统、信贷产品工厂、核算管理系统、数据解析系统、数据报送系统、科技研发台等六大系统,为合作机构信贷业务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全流程信贷系统基于OMG的BPMN2.0标准构建,支持可视化的流程路由编排,适用于各类银行及非银信贷产品审批。采用微服务架构,同时提供标准OPEN-API,能快速接入适配,且支持多产品同时审批,适应复杂的业务审批场景。

产品方面,大数信科信贷产品工厂主要通过魔方积木的方式来构产品,将大数产品体系中丰富的产品要素灵活组合,能够实现产品的快速落地,投入市场后也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快速调整,适应市场发展。

核算管理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和管理信贷业务的核算和资金流动,覆盖放款、还款、可视化批量调度等丰富的贷后交易与账务处理功能,24*7*365不间断服务。同时,支持场景化、流程化、智能化定制,提供面向各类型信贷业务场景的配置化与插件化功能,合作机构可以通过该系统,实现对信贷业务的全面掌控和精细管理,降低操作风险和成本。

在数据方面,大数信科的数据解析系统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征信授权管理、征信接入、征信解析、数据安全管理、征信查阅、用户权限控制等系统功能,灵活的同时牢筑信息安全机制,解析引擎高效、快速,为业务处理带来更稳定的数据支撑。数据报送系统可支持多渠道报送,灵活适配的同时兼具安全,支持沙箱环境,满足T+N等各种数据报送场景,在数据完整性校验、异常检测与自动化发送机制全方位保障数据质量。

科技研发台根据DevOps理念打造,致力于自动化一切,通过重新塑造产研全周期交付流水线,大数信科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实践中将业务、产品、开发、测试和运维紧密整合。通过自动化测试和部署等流程,实现更快速地软件交付和缩短开发周期。不仅提高了软件质量,还大幅缩减了研发成本,并提升了客户体验。同时配备智能运维监控预警,可以根据不同台的业务场景独立配置监控项,将风暴式的告警减少到最低。根据不同告警级别,可以定义不同的告警触发规则,实现告警层次递进。条件式监控与实时图表数据监控有机结合,更易于问题的分析与发现。这些功能有效地提升了运维的效率和可靠性,为金融机构的业务提供了更好的支持。

通过全流程信贷系统、信贷产品工厂、核算管理系统、数据解析系统、数据报送系统和科技研发台等科技台的支持,大数信科的信贷技术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帮助合作机构提高信贷效率、降低风险,并实现信贷业务的数智化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