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浦兰钧IAA上连续放大招!问顶家族产品、欧洲发展战略、ESG碳中和路线齐首发

  全矩阵问顶家族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问顶158Ah动力电池实测数据揭秘

  9月5日下午,瑞浦兰钧携全矩阵问顶家族系列产品亮相德国慕尼黑IAA MOBILITY 2023,问顶技术作为瑞浦兰钧自主研发的创新平台技术,融合了电芯结构技术、工艺技术及装备技术创新、内部电化学特征及稳定固液态界面的尖端技术,可应用于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产品,实现双高电极的应用,并持续增强电池的能量特性及安全特性。问顶电池缩短极耳长度,改变其与转接片的连接方式,采用一体化焊接技术,使得电芯内部结构实现了一体化的连接,把原有的顶部空间由15毫米缩减到了8毫米,使空间利用率有效提升7%以上。

  (瑞浦兰钧董事长曹辉博士)

  继4月问顶158Ah&200Ah动力电池发布,瑞浦兰钧董事长曹辉博士此次于IAA MOBILITY 2023上宣布,由问顶158Ah&200Ah动力电池、问顶R300&R600长电芯、问顶320Ah&340Ah储能电池构成的问顶家族系列产品,均由问顶技术赋能,能满足动力及储能多种应用场景需求。

  随着新能源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客户需求也在不断变化,针对不同行业及场景的能源需求,单一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瑞浦兰钧以问顶家族系列产品的发布构建了基于问顶技术适用于动力及储能多种新能源应用场景的产品矩阵,以问顶技术赋能更多产品,为不同客户提供了多样化、精细化的选择,进一步助推尖端创新技术在更广泛领域落地,加速新能源领域规模化应用,也坚定了瑞浦兰钧布局全面新能源应用解决方案的步伐。

  瑞浦兰钧将继续推动问顶技术的持续创新,不断拓宽技术应用面,打造更加全面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包括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系统集成等全流程全场景服务,推动新能源技术的向纵深发展,引领全球绿色低碳变革的步伐。

  问顶158Ah动力电池实测数据官方揭秘,迈上LFP新高度

  问顶158Ah动力电池于今年4月官方发布,并以其出众的性能受到行业瞩目。瑞浦兰钧的产品落地速度更是其技术开发和大规模制造能力的又一力证,问顶158Ah动力电池已于7月全球送样,此次实测数据的官宣更是实力证明问顶158Ah动力电池“高安全+长续航”兼备,让LFP迈上新高度。

  问顶158Ah动力电池实测数据表现优异,可以说是给众多动力客户吃下“定心丸”,且该款电芯将于今年Q4量产投用,现已与众多头部车企确认定点合作,用实力引领行业风潮。

  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

  瑞浦兰钧ESG碳中和路线首发

  瑞浦兰钧质量总监刘建永在欧洲子公司开业仪式上首次发布了全面的瑞浦兰钧碳中和路线图,瑞浦兰钧将在2026年实现运营碳中和,采取节能减排技术和清洁能源替代,提高能源效率,回收和再利用废弃物,并通过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来实现碳中和。到2035年,瑞浦兰钧将进一步实现价值链碳中和,通过整合供应链和客户资源,共同实现碳中和目标,包括与供应商合作,推广低碳生产技术和材料,以及通过和客户合作,促进碳减排和碳捕捉技术的应用。通过这些举措,瑞浦兰钧将确保从矿资源开采、大宗原材料生产、电池材料、生产制造到电池系统整个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电池护照数字化平台的打造,并实现更广泛的全球碳减排目标。

  此次发布的瑞浦兰钧碳中和路线图包括环境责任目标、可持续生态体系、可再生能源使用、推动电动化、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优化生产过程等方面的措施,旨在推动企业生产管理创新升级和朝着可持续的绿色未来进步,瑞浦兰钧也将继续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对社会责任的践行,进一步推动全球整体碳减排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瑞浦兰钧质量总监刘建永)

  加速本土化发展进程

  瑞浦兰钧欧洲发展战略发布

  继瑞浦兰钧宣布欧洲子公司正式启动,9月5日IAA MOBILITY 2023上瑞浦兰钧再“放大招”,瑞浦兰钧欧洲子公司负责人程丹丹首次发布欧洲发展战略,以此次欧洲子公司启动为基点,瑞浦兰钧将持续深化在欧洲本土的新能源产业链构建,未来计划在深入调研考察后将欧洲作为瑞浦兰钧又一科研、生产、营销基地,实现全球本土化布局、智能制造升级和产能扩张。

  瑞浦兰钧此次对欧洲发展战略的发布标志着瑞浦兰钧在全球范围内全球化本土化规划的深入实施。凭借全球生产营销基地扩张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瑞浦兰钧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机遇,促进欧洲经济发展,瑞浦兰钧也将实现更高效、灵活的供应链服务,满足全球客户需求。

  (瑞浦兰钧欧洲子公司负责人程丹丹)

  作为实施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着力点,瑞浦兰钧将继续加速在欧洲的本土化布局,并期待在世界范围内建立更加紧密的新能源产业供应链关系,成为推动全球绿色事业发展的主力军。

  瑞浦兰钧亮相IAA MOBILITY 2023从全球化布局战略、欧洲本土化战略、ESG碳中和路线、问顶家族系列产品多个维度展现了新能源行业“黑马”的姿态。凭借尖端技术的引领、优质产品的打造、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践行,瑞浦兰钧已经做好了全面出海扩张准备。未来,瑞浦兰钧将继续以技术先进性为引领、产品竞争力为基石,推动全球新能源产业链升级,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和人类绿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打造一个更加可持续的绿色未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