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昨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意见》精神,凸显了“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体现了系统观念的科学运用。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服务助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推动宁波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围绕宁波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广泛凝聚共识。坚决扛起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责任,团结和引领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意图,不断增强推动共同富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拥护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围绕宁波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精准协商建言。着眼“做大蛋糕”深度调研献策,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助推经济实现量的稳步增长和质的快速提升;着眼“分好蛋糕”,紧扣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调研、提建议、抓监督;坚持“底线思维”,把推进平安宁波、法治宁波建设作为民主监督重点,助力社会安定有序、百姓安居乐业。要围绕宁波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有力服务助推。把政协履职放到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去谋划,凝心聚力依此展开、协商议政由此着眼、民主监督向此发力,在加强自身建设、走好精品路线的同时,做实创新文章,为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问题,拿出政协方案,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