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校红船基地 揭牌仪式举行

昨天上午,中国科协党校红船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展示厅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共同为中国科协党校红船基地揭牌。

据了解,红船基地是中国科协党校与地方合作共建的第一个基地,以“红船”为党校基地命名,是因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成立该基地,旨在通过红船精神的引领,进一步拓展中国科协党校体系,强化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系统干部的党性教育。同时以红船基地为牵引,强化中国科协党校与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中国科协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共建共享机制探索,打造中国科协党校基地建设的嘉兴模式、红船模式。

2019年5月30日,中国科协党校正式成立。两年多来,中国科协党组持续推进党校建设“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面向“三支队伍”(科技领军人才、海外科技人才和科协系统干部)广泛开展团结引领和联系服务工作,与“三国一家”(科普中国、科创中国、智汇中国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协同部署,逐步构建起以中国科协党校为中心,全国学会分校、省级科协党校和老科协、女科协、乡村振兴等特色党校为主体的科协系统党校体系,打造没有围墙的价值引领阵地,在科技界产生广泛影响,得到中央书记处领导的高度肯定。

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后,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乘船前往南湖湖心岛,瞻仰了南湖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