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正视问题 自我革命”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总结会

7月12日晚,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正视问题自我革命”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总结会。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1月开始,在缙云县委及丽水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及市公安局的关心下,缙云县公安局开展了全县公安机关“正视问题、自我革命”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今年3月,根据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在上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领导下,县公安局又深入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深入深化的过程中不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的经验、成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要认真总结两次教育整顿的宝贵经验,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缙云公安队伍的能力和作风。要聚焦政治建警,在凝聚精神动力上再发力。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清醒。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待不懈固本培元,持之以恒补钙强骨,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聚焦挺纪立规,在常态严管上毫不手软。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起来,就要把理想作为精神之“钙”,把忠诚作为为政之魂,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与党同心同德,听党的话、做党的事、永远跟党走;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史为鉴、警钟长鸣。要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出台日常严管约束和厚爱激励机制。要聚焦制度建设,在健全规章制度体系下功夫。要在制度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建成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要把科学的制度设计与严密的制度执行、有力的奖惩结合起来,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要把增强制度务实性、约束性、简洁性、系统性作为工作重点,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要聚焦问题整改,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发力。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成效最大化。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回炉补课,确保解决到位、终端见效,做好上级督导组“回头看”准备工作。要聚焦中心工作,在干事创业上凝聚合力。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满意。人民要满意,就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倾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队长,政治处、办公室、警务督察大队(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