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焦点!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材料精细化管理出实招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年以来,羊东矿以材料管理为重点,以降低成本为目标,严格控制材料消耗,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材料管理,努力提升矿井经营效益。

该矿牢固树立起节约就是效益的理念,引导职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把节约指标落实到各岗位和各环节,达成提效才能增收、减耗才能降本的共识。建立区队、班组、个人成本节支降耗体系,从每月工具、材料领用发放环节入手,严格以旧换新制度。对各单位材料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发现材料使用和账、卡、物不符,以及跑、冒、滴、漏现象的,立即进行责任追究和现场整改,坚持以生产任务完成情况与成本消耗相结合,计划消耗的材料量与实际消耗量进行对比,实现了全矿生产材料领用、使用、消耗和保管的闭合管理。

该矿强化成本过程控制,对井下各地区实行专人负责制,明确责任人,定期检查现场材料存放情况、存放数量、使用情况,核实材料是否与实际需要相符,避免了出现因备存量过多造成浪费。对基层单位闲置材料及超限额存放材料在单位之间平衡调配使用,调出单位无偿向使用单位交付,调入单位无偿使用,核减调入单位相应材料审批数量,但不核减调出单位的成本,避免了材料的闲置、浪费。

关键词: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