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议: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初伏天请吃“三碗面”

炎天三伏经初伏”,按照中国的日历法来说,初伏天是一年中暑天的开始。暑热之苦下容易食欲缺乏,而面条既是盛夏的便捷饭食,又因风味各异能解馋享口福。


(资料图)

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干部不妨以初伏”为信,吃下三碗面”,品悟节气内涵,领悟成长之道”,为推进四清企业”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油泼辣子面”,辣道敢闯、锐意进取

公司作为陕西土生土长的混合所有制示范企业,对陕西地道美食油泼辣子面最为熟悉不过。面条煮熟后拨上油辣子,热油一浇,辣味重而香、霸道过瘾。纪检监察干部的辣”则体现在敢于冒尖”,工作中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始终保持一种与时俱进、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在查究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以PDCA廉洁风险防控管理流程为抓手,盯住具体人具体事具体岗,着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新风正气。

从源头上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问题为导向,找病灶”、查病因”、开药方”,将解决思想问题与推进实际工作、解决当前问题与推动长远发展有机结合,制定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重要举措,以严明的纪律规矩、长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转化。

胶东摔面”,实干担当、为民服务

摔面的制作重点不在于面团的拉扯,而在于摔打。反复重摔16次,摔完后便是拉面,伴随着熟稔的手法,不到两分钟,均匀的面条便送进了热气腾腾的锅中。

老话常说,吃苦是修身,吃苦是吃补,纪检监察干部要突出实践锻炼,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

不断推动监督下沉,开展嵌入式”全链条”监督,优化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集中的地方,多听群众心里话”,多问群众烦心事”,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实现各治理机构高效能运行。扎实开展廉洁六进”活动,宣传好身边勤廉模范,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典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清汤牛肉面”,一清二白、慎独慎微

这碗面的特点是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说的是牛肉汤清如白水,二白说的是白萝卜颜色纯白,三红指的是辣椒油,四绿指的是汤里的蒜苗,五黄指的是颜色光亮金黄的面条。

纪检监察干部是守护底线的人,在红灯酒绿”中时刻用黄牌”警示,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守做到一清二白。要不断锤炼过硬工作作风,深化三转”,强化服务意识,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严守职责边界,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首要职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重要作用。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保密纪律,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格做好纪检干部日常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严格防止灯下黑”,为确保公司政治纪律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李沐霖)

关键词: 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