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播报:峰峰集团马选厂“三化管理”扎牢安全篱笆


【资料图】

峰峰集团马选厂三化管理”扎牢安全篱笆

本网讯(通讯员 陈爱军)今年以来,峰峰集团马选厂严格落实紧严细实全”大安全观,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安全培训标准化。利用集中授课、微信群、网络培训平台等形式,开展应急救援预案、职业病危害防治、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培训课程,使每一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和岗位操作技能。对行车室、路运装车等特殊岗位,聘请外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上安全技能课,使职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全面提升。

监督管控常态化。盯住不放心事,管住不放心人,严管非正规循环和零散作业,开展防洪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和防洪实战演练。加大对重点部位、偏远岗位、薄弱环节的检查力度,隐患排查全覆盖不断线,围绕机电运输、停送电管理、皮带机管理等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形成检查、整改、验收工作闭环。

责任落实制度化。全员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互保机制,做到带着问题上岗、带着责任上岗。安全监督员采取集体上岗、零点行动等方法,共查出钢丝绳开丝、金属物入仓、铁牛托辊损坏等多起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存在的空间。

关键词: 峰峰集团马选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