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点丨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对标管理推进班组建设


(资料图)

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始终把强化班组对标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坚持按照对比标杆找差距、对比制度抓落实、对照标准提问题”的工作原则,全面抓对标管理工作,不断规范班组建设进程。

强化对标宣传。建立矿、区队、班组、岗位四级对标体系,充分利用安全学习时间,对全体职工进行基础知识培训学习;由矿对标办公室制定对标管理办法,内容涵盖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具及材料归纳等一系列对标内容,利用调度会进行传达,随时掌握对标指标”的日常完成情况,使全员对标,逐日对标、过程对标”有了新形式、新内容。

突出对标体系建设。该矿积极组织到同行业先进单位进行学习调研,深入分析专业、班组、岗位三个层级的现状,查找安全文化、经营管理、科技创新、企业文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确定对标内容,明确标杆,自主开展对标活动。加强与行业内外部单位的交流与沟通,利用好信息网络、报刊杂志等渠道,广泛获取信息,完善本单位全面对标管理工作。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应用到生产实际中去,有效的促进了经营管控。

严抓材料配件消耗、油耗、电耗等对标管理。生产科、机电科和财务科重点加强材料配件消耗、电耗等主要生产技术指标的对标管理,结合月度经济分析,有效融合对标工作。对标体系围绕职工岗位技能和设备状况两条主线展开。制定完善了班组岗位对标竞赛”措施,生产部每月开展最优、最差班组的评比活动,全面形成了班组之间的对标互学、互比、互赶”良好局面。(齐向勇姜世伟)

关键词: 平庄煤业西露天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