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蒲白救护消防大队 闻警集合,使命必达


(资料图)

都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而我们却希望自己这一身武艺永远没有用武之地。”近日,蒲白救护消防大队战训科对直属中队进行四不两直”检查。

8月23日上午指战员正在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时,铃铃铃...急促的警铃声响彻大队院内,中队值班指挥员飞速前往电话值班室询问情况,值、备班小队立即放下手头工作,跑步前往车库面向汽车列队,值班指挥员听取电话值班员汇报事故情况后,中队指挥员布置事故任务,迅速登车,42秒后车辆驶出车库。随后指战员在值班中队长带领下携带事故救援装备依次下车,面向指挥员列队并进行了战前检查、装备确认,此时战训科长询问了值班小队队员张凯,哪里发生事故,有无遇险遇难人员、你所携带的装备是否完好,详细介绍你所携带的装备的用途等”,被问到的指挥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最后随机抽查了2名指战员业务操作能力,并模拟井下身边战友”氧气呼吸器发生故障、现场有一名遇险矿工需要你施救,值班小队长立即布置工作任务,队员紧张有序的给战友”更换4小时氧气瓶、给伤员进行苏生器操作,并给伤员佩戴2小时氧气呼吸器等,操作结束后,战训科科长王战峰对大家提出2点要求:

1.当前随着我国的工业化、现代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仍处于易发和多发期,矿山事故时有发生,矿山安全尤其是矿山应急救援工作任重道远。”2.只有不断强化队伍,严格训练,强化演练,不断提高实战经验和应急救援水平,才能更好地为矿业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四不两直”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直属中队全体指战员快速反应能力,也增强了指战员随时应对突发事故的危机意识,为日后处理突发事故是快速、有效应急救援出动打下坚实基础,为蒲白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蒲白救护消防大队 使命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