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九龙矿制修科 “三抓”提升班组优质服务


(资料图)

九龙矿制修科 三抓”提升班组优质服务

今年以来,九龙矿制修科以提质增效是制修的追求、服务满意是我们的标尺”为工作理念,以三抓”强化班组建设,提升优质服务,促进安全生产。

抓日常设备检修。为抓好日常设备检修,该科在生产组织上,实行设备检修责任制度,谁检修的设备就贴谁的名字,落实谁维修谁负责和百分绩效考核机制的管理办法,消灭不合格品,杜绝失爆,确保了设备检修质量和工作任务的完成。

抓日常安全管理。突出职工正规操作和现场安全管理。开展了岗前安全确认、职工动态互保联保教育培训工作,实施领导上岗巡检、岗位跟随工作制,周一安全隐患大排查、班组工段长每班三汇报等制度,切实把问题处理在了现场,杜绝了三违”及各类事故的发生,实现了安全生产。

抓安全培训教育。该科大修电工组担负着全矿井下电气防暴开关、移变、电机的检修工作及井下电钳工的实际操作培训。电工组积极发挥师带徒作用,工作之余坚持每月为生产单位来培训的人员讲解开关、电路等问题,现场拆除开关、分析电路,手把手交,让职工亲自动手,切实提高电工现场实操水平,为培养电钳工技术人才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刘文竹 王卫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