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动态:九龙矿工会创新新模式服务添实效


(资料图片)

九龙矿工会创新新模式服务添实效

下半年以来,九龙矿工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会各项会议要求,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不断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形成了宣传+引导、演出+鼓劲、考核+竞赛”的新模式,切实提升了服务职工群众、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质效,助力了安全生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强宣传引领,再聚职工正气。该矿工会成立了宣传小组,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利用报刊媒体平台,深度挖掘职工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弘扬劳模精神,引领职工学先进、当先进。以微信群、QQ群等媒介为舞台”,要求基层车间工会结合不同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开展具有特色的各项工作,展示工作特色,相互对标学习,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送文艺演出,再鼓职工干劲。该矿工会以鼓舞职工干劲,助力安全生产为出发点,发挥矿工会文工团作用,进一线、到现场,送演出、送慰问,鼓舞了职工干劲,助力了安全生产。大力宣传上级会议精神,将上级各项重要会议精神编排成脍炙人口的说唱曲目,深入各单位班前会传唱宣贯。同时,深入井口、食堂、工房等重要场所开展文艺演出,进一步陶冶了职工情操,鼓舞了职工干劲。针对各基层单位工作实际,对重点工程开启、竣工、地区贯通、创水平等做出贡献的区科,矿工会深入各单位班前会送庆功演出,在演出的同时给职工带去了庆功奖品,提升了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的优越感、幸福感,助力了安全生产。

细考核奖惩,再添进取动能。本着去繁从简的原则,根据集团公司各项要求,抽调专人从理论武装、岗位建功、维权服务、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对基础资料内容进行了重新规范整理,封皮、目录进行了重新设计,统一了各车间工会的基础资料。完善了《九龙矿工会关于开展建家上水平、共筑强企梦”职工之家建设晋级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明确了竞赛目标,健全了组织机构,形成了日常考核统分、月度例会调度、季度汇报表彰的考核新机制,以赛区排名为依据,设立了红旗单位、星级单位和进步星三个奖项,给予每季度排名进步较大的颁发进步星奖励,鼓舞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提升工会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刘文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