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讯:教字为先提素能 理论实操显真功


(资料图)

进入8月份,万年矿工会以教”字为先,不断强化职工素质提升,锤炼独立破解难题的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创新职工培训模式,依托我爱刷题”小程序,将12个工种培训内容输入小程序平台,每日一题、每周一评、每月一考,在职工主动学、愿意学、简便学、坚持学上持续发力。实施20个工种每季一轮练兵比武,开设状元讲堂、推进状元带徒,全面提升技能水平。

通过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强化职工动手处理问题的能力。每周二、周四组织钻机裱糊、放炮、瓦斯等专业培训,周六监测进行培训,在实操期间由技术骨干给职工做示范,职工对所学内容进行复盘操作,对没有掌握要领的职工,技术骨干手把手教,直到职工掌握相应的技能,促使职工在井下高质量完成工作。

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职工技术素质和正规操作意识,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助力矿井实现安全生产。

关键词: 素能理论实操